【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2020-02-02 20:55:03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卢卫美

  疫情袭来,战斗打响,全国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

  在福建省肺科医院里,医护人员正与疾病进行着殊死搏斗。

【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1月31日下午3时40分,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5楼的医护人员正在忙碌。

【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一名长时间坚守在一线的护士,眼眶下被防护口罩勒出了血印。

  下午4时,一名护士提着一盒牛奶、一袋水果,来到一间病房前,迅速把食物放入传递窗。一名男患者从另一边打开传递窗,把食物取走。

【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整个5楼有20间病房,所有患者的吃喝拉撒都由医护人员管着。家属送来的点心、患者们的每日三餐,都由医护人员通过传递窗转递。

  1月31日,医院一共住着3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目前隔离病房有两层,有8名医生、34名护士。随着转运患者的增加,医院正在整理出更多的病房。

【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福建省首例确诊患者就住在5楼。自1月28日转运来此,患者的病情一直在变化。下午4时40分,6名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来到病床前。医生们开始查视病人,调节呼吸机参数,检查气管镜,调整医嘱;护士们进行气道管理、为他翻身、输液、经胃管给药、喂食。

  “眼睛看不清!”一名医生的护目镜因为长时间工作被汗水模糊,不得不停下手,跑到窗户边隔着玻璃比画着,请同事把自制防护罩递进去。

  患者身上插的都是管子,挪移吃力。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小心翼翼。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这期间,病房外,医生们聚集在一起,查看患者的最新检查报告、影像资料,讨论病例、用药方案。护士们出入每一间病房,给患者量体温、记录体征。

  下午6时40分,天完全黑了,医护人员开始轮流出去吃饭。病床前,仍有两名医护人员在忙碌。

  病房的玻璃窗上贴着的“温馨提示”,时刻提醒着大家:

  要进行规范化治疗,要配合高蛋白饮食荤素搭配,多喝温水,适当运动,多休息……

  全体医护人员是患者的坚强后盾!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