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里海岸边雪地一夜间被“染红” 专家这样解释

2020-02-11 17:14:12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琪

责任编辑:高原
震惊!里海岸边雪地一夜间被“染红” 专家这样解释

  一处被染红的里海沿岸雪地

  海外网2月11日电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11日报道, 近日有人在位于里海沿岸的哈萨克斯坦阿克陶市发现一起神秘事件:一处海滩雪地一夜间忽然大面积变成血红色,猩红色的雪地和周围白雪皑皑的一片形成鲜明对比,远远望过去好似一大滩血迹。

  据悉,有人曾在里海岸边其他城市见过这一现象。据阿克陶当地居民称,类似现象每年都有:天气一变冷,里海的水就会变色。

  随后,哈萨克斯坦当地有关专家提取了部分血红色的雪进行化验,实验证明这一奇特现象是因一种喜冷的硅藻大规模集聚而形成。当地专家称,这种硅藻对海洋生物和人类无害。

  据资料显示,硅藻是一类具有色素体的单细胞植物,其形态多样,分布广泛:不管是海洋、淡水、汽水、泥土及潮湿的表面上均可发现。因其种类多、数量大,而被称为海洋的“草原”。在世界大洋中,只要有水的地方,一般都有它的踪迹。硅藻也是一种重要的环境检测指标,是水体富营养化后导致赤潮的重要标志。

作者:张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