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基层】战疫日记:一面面旗帜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2020-02-29 14:47:07 来源: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徐逸豪

  2月6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安排,作为26名队员之一,我随大部队来到疫情重灾区武汉指导社区防控工作,帮助当地实现社区内所有的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应排尽排、应转尽转。根据安排,我们组负责江汉区社区防控工作指导。得知江汉区是武汉市疫情最重的地区之一,我倒吸一口冷气。

  截至2月22日,我们走访了江汉区全部12个街道的22个社区、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个隔离点,不仅感受到社区对疫情控制技术指导的热切期盼,也看到了社区防控人员的艰辛和不易。

  社区防控人员中很多是共产党员,他们始终冲在最前面,日夜奋战,无怨无悔,即使累倒了也仍在坚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他们是街道党工委书记、是居委会书记、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是下沉的党员干部、是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是社区民警同志,也是所有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他们迎着风、淋着雨、踏着雪,用着简单的防护用品,却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一丝不苟,毫不懈怠,每日监测居民体温;他们披星戴月,逐户排查,努力找出社区里全部的患者和密接者;他们呕心沥血,多方协调,努力使每位患者及时就诊或隔离;他们斗志昂扬,预检分诊,不放过一个疑似病人;他们忠于职守,夜以继日,坚守着小区的每个出入口,把好社区居民的健康之门。

  在我眼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插满江汉大地,向病毒宣战,信心满满。“此刻,让人感觉到一种无声的力量!无论何时,真正为老百姓做事,这面旗帜就被赋予了精神,让人感动。” 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旗帜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也感染了我,使我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中。

  我坚信——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武汉人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