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武汉隔离病房里的一面特殊“画墙”

2020-03-07 20:06:56 来源:光明网

作者:袁晴

责任编辑:高原

  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一个病区临时搭建的隔离墙上,有一面特殊的“画墙”,“画墙”上的画作让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纷纷在此驻足打卡。

  据了解,这面“画墙”的主画人是来自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江苏省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长王志栋。

微视频

  王志栋和战友们在画作前合影。

  王志栋说,除了自己之外,他的“战友”桑蕊和曹群也一起参与了创作过程。

  谈起创作这面“画墙”的初衷,王志栋表示,就是想用这些充满力量的画,给患者更大的鼓励,坚定大家战胜病毒的信心。

  “有一个患者平时不爱出屋,知道有了‘画墙’后,她走到‘画墙’跟前,让我帮忙拍张照,我非常高兴。”王志栋说。

微视频

  病区里的患者在画作前拍照。

  涂鸦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王志栋很开心。更让他激动的是“画墙”成了病区里的“网红打卡地”,这让整个病区的氛围悄悄发生了改变,患者们感受到了画作中传达出的力量,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满满的爱。

作者:袁晴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