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买即退!上海率先试点离境退税集中退付

2020-05-02 20:47:41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获悉,为持续推动免退税经济发展,不断在离境退税便利服务上升级扩容,上海在全国率先尝试在商业发达、商铺集中的区域设立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点,扩大离境退税政策溢出效应。

5月1日上午,首个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点启用。这标志着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在该商场内所有“即买即退”定点商户购物后,即可持相关凭证至商场内的集中退付点当场领取相当于实退税款等额的人民币现金,促进旅客“二次消费”。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隋蕾表示:“此次开设的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点,是税务部门对接本市商业布局和商圈功能,着力加快推进重点商圈离境退税商店全覆盖、扩大‘五五购物节’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下阶段,上海市税务局将持续完善上海全市离境退税集中退付点的规划布局,不断扩大‘即买即退’范围,提升离境退税便利度和感受度,为提振市场信心、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和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注入税务力量。”(总台央视记者盛瑾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