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建24万个5G基站

2020-05-20 04:13: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壹财

责任编辑:徐逸豪

  5G是“新基建”之首,2020年是我国5G网络建设的关键年份。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已建成开通5G基站近24万个。到年底,中国移动5G基站将超过30万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则将力争共建25万个基站,全国5G基站预计会超过60万个。
  随着5G商用不断加速,全国5G套餐用户数已超过5000万;国内新发布5G手机60多款,国内5G落地速度日益加快。到年底,全国地市以上城区将实现5G网络覆盖,5G套餐客户和示范应用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用户数将高达17亿户,中国5G用户数会超过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其他国家5G用户的总和,届时以5G为主的移动行业对中国经济贡献将接近1万亿美元。

作者:壹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