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民众识毒拒毒防线

2020-06-26 13:45: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于涛)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疆各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民众深刻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人员自身带来的严重危害。

  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警方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邀请网红歌手助唱禁毒歌曲、展示新型毒品模型等方式,吸引广大居民前来了解禁毒知识。在博湖县禁毒宣传活动中,文艺工作者将毒品的危害、防毒的常识等内容,通过快板、歌曲、舞蹈、小品等群众喜爱的形式表演出来,让人们在笑声中接受禁毒教育。

  近一段时间,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在全疆开展起来。吉木乃县教育部门制定了专门的禁毒宣讲方案,当地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小广播等形式向学生宣讲毒品的危害,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宣传资料、图片等,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

  新疆毗邻中亚毒品产地“金新月”地区。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强禁毒力度,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同时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强民众禁毒防毒意识。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