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病患年轻化 娱乐场所关闭三周

2020-08-17 19:46:4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79例;德国疾控机构同一天数据显示,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625例,累计确诊超过22万例;罗马尼亚同一天报告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087例。新增病例数仍居高位,各国政府收紧防控措施,以防疫情失控。

意大利:病患年轻化 娱乐场所关闭三周

  由于近来单日新增病例数增长明显、且病患大多为年轻人,意大利政府16日颁布法令,规定从17日开始,意大利全国范围内的迪厅、舞厅、夜店及类似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三周;而每天傍晚6点到次日清晨6点,全国范围内,人们在有聚集风险、无法保证安全距离的所有户外场所都必须佩戴口罩。意大利将于9月开始复课,专家们普遍担心复课很可能会导致更大规模疫情暴发。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报告说,德国疫情自7月初以来持续反弹,发展形势“令人担忧”。现阶段还没有可用的新冠疫苗和有效治疗药物,总体来讲新冠疫情对德国人口健康仍构成“高风险”。与此同时,德国各联邦州自8月初陆续进入开学季,各州政府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校内防疫措施。多个联邦州的部分中小学开始新学期体验周,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口罩强制规定。

  罗马尼亚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的检测量是平时的一半,仅11846份,但新增确诊病例却多达1087例,罗马尼亚政府宣布疫情防控戒备状态从16日起再次延长一个月。

  意大利:病患年轻化 娱乐场所关闭三周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放松及复工复产不断推进,法国疫情出现反弹,过去一周单日平均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创4月以来新高。多名卫生专家表示,疫情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正在更为年轻的人群中传播。法国政府官员15日说,正在考虑强制要求国民在集体工作场所戴口罩,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则建议,应在所有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