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返校时间暂不变 最终时间据疫情再通知

2020-01-27 10:35:3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李欢

1月26日,山东大学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的通知》,返校时间暂时不变,最终返校时间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

通知要求该校一校三地所有学生不要提前返校,而要留在原地学习生活,返校时间暂时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即2月16日,最终的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

各学院(培养单位)务必将通知下达至每一名同学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各单位和研究生导师不得以非急需非迫切的理由擅自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如确有必要安排少数同学提前返校,须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设在党委、校长办公室)。

学校将为每栋宿舍楼提供体温监测设备,留校学生进出楼门进行检测,并为在校医学隔离学生提供体温计,每日自行进行检测并记录。校医院和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医务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工作。

各学院和培养单位认真排查近期返校学生情况,掌握15天内有疫区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情况;如有,须及时报告,并安排自觉隔离14天。在校隔离学生各学院(培养单位)提供相应保障;如有疑似症状,在校学生立即到校医院就诊,校医院联系专业机构采取相应措施。

各学院和培养单位提醒学生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有异常及时在当地就医并报告学校。

各学院和培养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本单位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根据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应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