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清忠察看外贸企业复工情况时强调 狠抓复工生产和经济发展不放松

2020-02-07 19:07: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7日讯(记者 李雪梅)今天,副市长尹清忠到外贸生产企业调研,现场察看企业开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广大外贸企业要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保障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尹清忠先后到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森峰科技有限公司等外贸生产企业车间、产品展厅察看,询问复工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问题,并就外贸企业开工和服务企业复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狠抓外贸进出口不放松。把外贸进出口作为重中之重,咬定任务指标不动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算清时间任务账,严格落实计划进度;安排专人或服务企业工作专班靠上盯紧,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二是全力帮助外贸企业尽快复工。严格实行工作专班包企业保复工责任制,对进展情况每日调度,加大督导帮扶力度,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帮助企业达到复工生产条件。三是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措施。对有复工诉求且达到复工条件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24小时或更短时间内完成备案手续。同时,要抢抓特殊时期特殊机遇,将国家支持保供财政金融政策等措施用足用好,为外贸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