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杨峰到一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02-09 06:5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郭歌)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带队前往市中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了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防护措施配备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自身防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送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

  杨峰一行首先来到七贤街道办事处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接受志愿者的体温检测,认真听取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流程、接诊人数、人员力量配备、防控物资是否充足等情况,并对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和服务居民的最前线,要按照各项防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四个“百分之百”,精心做好排查防治工作,加大科普和法律知识宣传力度,注重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当起一线抗疫的职责使命,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自身的贡献。

  随后,杨峰一行来到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和社区作战“网格图”,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特别嘱咐志愿者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重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杨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疫情防控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真正把防控疫情压到最实处、把严防死守的措施落到最末端。广大基层一线志愿者处于社区防控的最前沿,要充分运用网格力量,依靠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努力做到调查摸排全覆盖、宣传引导无空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