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集团——科学部署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09 06:56: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茂本

责任编辑:颜甲
中国重汽集团——科学部署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重汽济南桥箱公司生产车间

  自正月初三以来,中国重汽集团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济南地区制造单位1月27日开工当天复工率达85%以上。

  8日中午,在位于济南高新区的中国重汽济南桥箱公司,所有人员进入厂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检测结果异常坚决不能进入;外来人员洽谈业务的,公司单独设立了接待室,确需进厂的要提供体检证明,通过体温检测并经业务单位领导确认后,佩戴口罩进厂。

  进入车间,需进行一人一测并登记。中午12:00,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驱动桥部经理侯宏祥介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桥箱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所有员工提前进入正常上班状态,按照集团公司防控要求做好省内外返岗员工的隔离工作,确保后期生产上量期间的人力资源保障。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

  自1月27日复工起,为保证开工后的正常生产,中国重汽集团各制造单位全力组织配套件资源,总成及零部件单位根据短板资源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安排生产。

  中国重汽集团生产制造部部长张秋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对外地供应商送货至中国重汽形成影响。在此情况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济南市工信局等主管部门对中国重汽给予了大力支持,协调解决省内外运输车辆上下高速公路的通行事宜,在保证防疫要求的同时,为供货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为中国重汽送货的车辆顺畅进出济南。

  中国重汽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刚说:“疫情发生后,中国重汽迅速成立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调度,集团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生产一线调研,对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中国重汽集团建立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体系,实施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对外地返济人员坚决执行隔离制度,严防死守确保进入工作区域上班的员工生命安全健康;同时,对上班员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实行分时领取并送餐到岗位的方式避免聚集就餐,坚持每天早、中、晚3次对办公、生产区域以及电梯间、卫生间、餐厅等关键场所消杀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落到实处,为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周茂本)

作者:周茂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