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将接管方舱医院

2020-02-10 14:16: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于丽娟 高原张帅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2月9日讯(记者 刘文 于丽娟 高原张帅) 今天下午,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内,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数百名队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8日,山东省卫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确定进一步组派援助湖北医疗队,由市、县(市、区)级医院人员组成。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医疗队迅速完成组建。据了解,此次山东省派出的698名医护人员中,济南市组派的援鄂专业医疗队包括7位医生和15位护士。

这支援鄂医疗“省队”来自全省153家市县级医院,共有医师103人,护理人员200人。医疗队由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担任领队,山东省立三院大内科主任王言森担任队长。据了解,山东省属市县级医疗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此次将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方舱医院曾是武汉的文化地标建筑,占地约1500亩,可同时容纳2000人诊疗。吕涌涛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我们代表山东人民,一定会服务好湖北患者,也会保护好自己。”王言森告诉记者:“我们要求轻症患者不能死亡,医务人员不能感染。”

作者:刘文 于丽娟 高原张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