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消毒剂必须无人时喷洒!济南市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

2020-02-10 15:12:47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9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的通知》,明确规定,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对已经设立消毒通道的小区,立即责令撤除。具体通知如下:

  各区县领导小组,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近期,济南市部分小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小区出入口设立消毒通道,对进出人员喷洒化学消毒剂进行消毒。依据消毒相关规范标准和专家意见,现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禁止在小区内设立消毒通道。

  二、各区县领导小组立即排查辖区情况,对已经设立消毒通道的小区,立即责令撤除。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好环境整治各项措施。

  四、积极联络辖区疾控中心,提供消毒工作指导。

  附消毒工作须知

  一、化学消毒剂对人体有害,化学刺激作用可损伤呼吸道黏膜,对环境和空气进行喷洒消毒时,必须在无人条件下进行。

  二、目前,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其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和接触传播,防控措施包括良好的卫生习惯、手卫生、对人们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及物品进行定期消毒、戴口罩、开窗通风等,消毒人体外表面对防控工作意义不大。

  三、消毒剂要达到一定的浓度和规定时间后,才能起到消毒效果,在浓度极低的消毒喷雾剂中通过,消毒效果难以评估。

  四、酒精严禁用于喷洒消毒,戊二醛严禁用于外环境及空气的消毒。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