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工,银行已备好“钱袋”

2020-02-12 07:11: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 周芳)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我市各家银行已为企业备好“钱袋”,从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环境等方面,搭建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莱商银行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建立“三优先两保障”的工作机制,三优先即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两保障即保障专人服务、保障业务效率。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速度,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为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500万元,并通过供应链平台和“税易贷”等线上贷款方式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18笔,金额2.21亿元。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服务小微企业为重点,强化线上服务,小微企业可通过交行门户网站、微信小程序和企业手机银行申请在线开户,享受绿色通道及专属客户经理的专业服务。同时,交通银行针对抗击疫情或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灵活支持,执行优惠利率,在现行利率水平上再下降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延长还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推出的“企业薪酬福利数字化代发综合解决方案”,有效规避员工集中开卡带来的聚众风险,实现了单位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发放的“居家代发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员工安心工作。该行对部分企业通过网上办理业务还推出了一些优惠举措。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均提供减免代发手续费服务,助力一线战疫。

作者:周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