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

2020-03-04 10:16: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往年都是在外面干活,今年有疫情出不了远门,但是俺能在自家门口干活赚钱,多幸福啊!”近日,在平阴县玫瑰镇的芳蕾玫瑰田园综合体项目智能温室大棚内,60岁的韩淑兰正在苗圃里整理玫瑰花苗。

韩淑兰是玫瑰镇罗寨村村民,从正月十六开始,她通过招工来到芳蕾玫瑰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零工。从她家到项目的距离大约1.5公里。每天,韩淑兰骑着电动车10来分钟就从家到了上班的大棚。一天60元的工钱,韩淑兰很满意。

春节期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韩淑兰没出过门。在她出来打工前,村里还专门连续几天测量了她的体温,之后给她发放了临时通行证。

玫瑰镇党委书记、镇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杨欣说,当前无论是群众找工作,还是企业招人,都是最为迫切的需求,基层政府要当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店小二”。

为了尽快掌握企业实际情况,玫瑰镇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企业服务队深入企业跟进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并进行了分类整理,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职工复岗、待岗、缺岗情况,并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专项用工服务,建立岗位需求清单,为后期有针对性发布招聘信息提供数据参考。

玫瑰镇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多样化搭建供需互通桥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加大网络招聘,通过玫瑰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招聘单位的用工信息,提供更多岗位和人才信息,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免费服务,还强化各部门联动,录制招工信息音频,将招聘信息同步到妇联工作群等,拓宽招聘信息传播途径和渠道。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录入22家企业、40余个岗位,招聘60余名劳动者。(本报记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