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下沉一线 科学防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在行动

2020-03-12 13:26: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汪心海

责任编辑:李欢

无偿献血 下沉一线 科学防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血液供给来源骤减,临床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于3月5日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献血活动采取分时、分批的方式进行。

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医疗工作者,更能体会到临床血液紧张带来的危险,同时更能体会到无偿献血的光荣与伟大。”献血车旁,大家纷纷填表、量血压、采血、化验,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下,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医院的保洁员、护工在医护人员的感召下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奉献一份爱心。热血承载着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彰显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疫情面前,无偿献血不仅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面对困境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的决心。

正值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此次献血也是医院献爱心共战疫的组成部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干部职工纷纷递交请战书,组建预备队,请求到湖北前线支援,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承担各项工作。

医院所在的公祥街社区开放式小区众多,共有109个楼院,在管控中人手不足问题严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作为公祥街社区共建单位,了解到社区困难后,主动请缨,迅速组织单位党员,协助社区管控经四路384号,缓解社区人手不足的困难。

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婷对广大党员干部说:抗击疫情,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党员在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虽然因为整体工作安排,我们作为预备队不能前往湖北一线支援,但是要在下沉社区这个一线战场做出贡献。

不但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中,普通职工也积极报名,共同承担起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多措并举、科学防疫,全力保障群众日常就医需求。按照国务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医疗服务”的要求,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就医需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精心安排、部署落实,全面向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目前医院门诊预约及手术预约全面开放。为减少患者院内聚集,医院增加出诊专家及医师,提高就诊效率。全面实行预约就诊、避免交叉感染,为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合理控制门诊人流,有序引导患者分时段错峰就诊,该院对所有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实行提前预约、分时段就诊,切实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避免患者在候诊区及诊室内聚集。 (通讯员汪心海)

作者:通讯员汪心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