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研室 工作人员下沉变身“派驻企业服务专员”

2020-03-16 11:02: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赵帅

责任编辑:徐逸豪

  “公司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复工复产有何困难?安全生产是否到位?有哪些困难需要提供帮助?”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莱芜区委政研室的两名派驻企业服务专员刘洋、李爱国每天都会到各自联系点山东熠鑫建设有限公司、莱芜加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工作。
  针对莱芜加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为劳务输出型公司的实际,李爱国一方面督促公司本部从严落实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积极指导公司开展线上办公,通过视频连线公司在外工地,详细了解工人自我防护情况,及时为工人配发防疫口罩,定时消毒杀菌,确保工人健康安全。在山东熠鑫建设有限公司,刘洋积极协助公司制定完善复工方案,同时指导公司在莱芜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该公司口罩紧缺,刘洋立即协助企业到漱玉平民大药房购买到口罩200只。经过摸排调查,他还发现该公司院内另有一酒水代理商租用其仓库存放酒水及办公,人员流动性较大。了解情况后,刘洋立即主动靠上服务,督促该酒水代理商同样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服务专员到来后,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也减轻我们的压力,公司复工复产更有信心和力量。”山东熠鑫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张绪宝说。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赵帅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