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落实69条便民服务举措 三管齐下助力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2020-03-17 10:42: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费聿凡

责任编辑:徐逸豪

  随着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的复工复产,长清区公安分局严格防控疫情,在落实分局前期出台的69条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防控、检查、服务三管齐下,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治安秩序保障工作。

  孝里镇辖区的滩区迁建项目工程需要在今年6月份交工,因疫情影响造成工期紧张。为最大限度节约施工时间,孝里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防疫信息采集、“健康易通行”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主动到各单位、在建工地等用工人员密集处,向负责人发放宣传单,核对用工信息情况,告知主动采集防疫信息和申报、注销流动人口信息的重要性,对已办理居住证的1000名流动人口开展送证上门服务。

  辖区派出所还安排警力每天确保3次以上不定时对工地周边进行治安巡逻,确保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每天与各工地保卫负责人见面联络一次,现场检查督导工地人防、物防和技防等内部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黄河滩区迁建项目工地未发生一起盗窃或火灾事故。

  同时,辖区派出所积极落实分局出台的69条便民服务举措,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了解企业发展中对公安工作的需求,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3月10日,孝里镇某企业负责人向孝里派出所民警咨询设立集体户问题,所长赵志亮立即赶到公司驻地,详细介绍了济南市人才落户新政以及落户所需手续并安排户籍民警做好后续指导工作。

  归德街道滩区迁建小区三期即将交房,辖区的燃气入户项目也于近期复工,部分迁建村居群众反映户口簿与身份证信息不符,导致群众迁居和燃气入户遇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归德派出所所长王玉鑫带领民警第一时间深入25个村居,对接村干部和网格员,详细统计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人员信息,统一办理,变更户籍信息2217项。3月5日,民警亲手将制作好的859本户口簿送到相应的村居干部手中。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费聿凡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