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抗疫·亮电护航”,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 天桥供电中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1 06:52: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尹昂
“同舟抗疫·亮电护航”,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 天桥供电中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天桥供电中心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贯彻落实会议

  3月20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天桥供电中心召开“同舟抗疫·亮电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贯彻落实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电力惠企政策,积极助力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其中,优惠政策包括中小企业疫情结束后,缓缴三个月电费,且不收违约金;减免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非高耗能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对企业和居民用户均“欠费不停供”。

  非高耗能企业电费九五折优惠

  天桥区是济南的老工业区,有泺口服装市场、堤口果品市场、黄台家居市场、黄牛建材市场等多个大型集散批发市场。济南火车站、大明湖站、长途客运总站多个交通场站枢纽也在这里。自各大企业商圈纷纷复产复工以来,根据市公司综合数据分析,天桥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逐日提升,已达91.47%,复工复产形势向好。

  “天桥供电中心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一是‘欠费不停供’,不仅是辖区内的全部企业,还有居民客户,一律欠费不停电。二是辖区内中小企业可以在疫情结束后缓缴三个月电费,并免除违约金。第三,落实国家省政府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的八项落地举措,减免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非高能耗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即九五折优惠。”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天桥供电中心主任贾承悦说。

  穿黄隧道、轨交二号线等大工程受益

  济南穿黄隧道项目总长3.68千米,是目前国内在建直径最大、距离最长的盾构隧道,也是黄河上第一条公路与地铁合建隧道。此前为确保4.9万千伏安的用电需求容量,济南供电公司专门为工程建了一座变电站,为隧道开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月1日到6月30日,我们预计会在这5个月里得到40万左右的电费优惠,降低了用电成本,这是对我们的极大支持。我们也会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争取早日实现通车,助力建设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中铁十四局黄河隧道项目部代表会上发言说。

  除了穿黄隧道外,济南市民所关心的轨道交通二号线部分线路处于天桥区辖区内,所处线路为全线施工难度最高,地下管线最复杂,电力设施最密集地段,工程用电需求量大,稳定性要求高。“疫情发生以来,从未发生过因欠费或电力不可靠造成意外停电情况,这离不开天桥区供电中心的支持。”济南轨道交通发言人表示。

  民企受惠多多 企业减负担

  疫情期间,天桥区有多家超市一直营业,保障了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堤口果品市场这种农贸市场,也是一天未休,他们都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线上美丽的“逆行者”,此次的电力政策也为像这样的民企提供了切实红利。

  “疫情对我们商场经营有一些影响,百货区从1月31日开始重新营业,目前商场营业额还无法与以前相比。”银座北园购物广场物业部孔凡辉说,电费九五折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最有力的红利,其次延缓三个月缴纳电费不收取违约金也减轻了压力。因为商场除了需要发放工作人员工资,还要结清货款,压力不小。

  济南泺口服装有限公司水电副总李洪元表示,受疫情影响,商场关门一个月,近期营业后平日顾客量大不如前,外地商户暂未返工,营业额下降不少,用电量比正常营业期间减少三分之二。“电费减免5%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优惠,助力企业复苏,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他说。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