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湘西州古丈县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济就业

2020-03-22 07:23:05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作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湘西州古丈县汽车站举行了“欢送古丈籍贫困劳动力赴济南高新区就业”仪式,一辆坐满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包车从古丈县出发,直达泉城济南,拉开了2020年济南高新区与古丈县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的序幕。

  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湘西州古丈县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济就业

  为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济南高新区人社部门与古丈县人社部门积极对接,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并组织专人深入各镇村宣传到济南高新区务工的一系列政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济南市就业。同时还通过各村人社协管员全面摸排和了解有意愿赴济南高新区务工人员的年龄、特长技能、工作意向、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为企业招工和农民工外出务工打下基础。

  高峰镇岩坨村5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谢茂云本不符合九州通药业要求年龄在45岁以下的招聘条件,但企业了解到谢茂云家庭生活的实际困难后,结合他之前两次到高新区务工的经历,对谢茂云进行了特招。“现在工资每个月有6000元左右,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谢茂云高兴地说。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此次招聘,济南高新区人社部门和古丈县人社部门通力合作,采用网络面试的方式,从众多应聘者中选出了106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并将分批次组织专车送他们前往济南高新区企业务工。据了解,古丈县将继续加强与济南高新区企业的沟通对接,优化就业服务管理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持续、稳定的增收致富。

  

作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