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舜华路街道加强境外入济人员管控宣传 大宣传+大合唱 发出立体最强音

2020-03-24 06:28: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战

  境外入济人员管控宣传进社区。

  本报3月23日讯 为加强境外入济人员管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近日,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主动出击,迅速行动,统筹一切力量,筑牢宣传阵地,奏响疫情防控以来又一轮主题鲜明的“大合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发放和张贴告知书16.3万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舜华路街道运用条幅、宣传栏、电子屏、广播、张贴和发放一封信等手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宣传引导,尤其是在境外入济人员管控宣传中,通过视觉与听觉上的高密度、高频次宣传,切实把科学防控的强音传播到基层、传达给群众。

  截至目前,辖区共计悬挂宣传条幅2600余条,其中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宣传条幅1000余条,设置电子宣传屏幕125块、广播设备113个,张贴和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书、通告等16.3万余份。

  发布新媒体信息300余条

  街道充分利用微信新媒体平台,构建网络宣传矩阵,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以“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为主要信息发布平台,引导36个村居(社区)及时转发最新政策信息,并配合线下一封信、通知通告的发放,实现线上线下相呼应。同时,积极对接各级各类媒体,及时刊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感人事迹,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舜华路街道借助新媒体平台共发布转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300余条,阅读点击量14.2万,实现“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宣传引导氛围。

  五级网格畅通信息传递路径

  “计划从境外入济的人员,必须通过亲属或所在单位提前2天向社区报备。”在凤凰国际社区,这一政策消息很快通过6个网格中的33名网格信息员传给辖区8216户居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舜华路街道以战时速度建成五级防控网格,在281个网格上布置923名网格员,不仅为疫情摸排立下“战功”,更为政策宣传和引导打通一条“经脉”,实现防控宣传信息及时传递给27.6万常住居民。

  除了信息下达,五级网格体系下,居民真实的声音也能层层传上来,为街道宣传引导工作提供方向和重点。以五级网格为抓手,街道实现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信息的传达畅通、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

  随时跟进境外入济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雅居园社区先后有11名境外入济人员(其中3人解除医学隔离),计划自境外入济居民有6人。3月17日,社区有个15岁男孩从境外独自入济。家长主动到社区报备后,从男孩自英国启程到飞机落地,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到乘坐高铁在济南西站下车,最后进入留观点。社区工作人员李鹤通过电话、微信持续跟踪他的整个行程。“我的手机号、微信号都公布给计划入境返济居民的联络人,24小时开机,随时跟进每个人的回国行程。”李鹤说。

  下一步,舜华路街道将在宣传广度、深度、力度上继续下功夫,进一步发动全体居民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护墙,切实做好境外入济人员管控宣传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