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春季渣土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2020-03-24 10:15: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平阴县城管(执法)局按照“源头治理、途中管控、消纳管理”工作思路,开展春季渣土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加强渣土处置源头监管。该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建立渣土运输无缝对接的系统管理机制,针对建筑垃圾运输环节,实施“渣土运输车辆-出土工地-规定路线-消纳场”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切实做到每个环节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对全县城内复工的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和渣土运输车辆建立台账制度,逐一摸底,建立车辆与驾驶员信息相对应的信息整合机制,便于“追根朔源”;规范建筑企业施工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施工工地严格遵从“六个百分百、四冲四现”等规定,凡出现“使用未经核准车辆、冲洗监控设备未有效使用、工地出入口及周边道路保洁不到位造成严重污染”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并处罚。

加强渣土运输途中管控。该局狠抓三车(建筑垃圾运输车、散装物料车、预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治理力度,规定渣土车、砂石料车等车辆的行驶线路、行驶时间和倾倒位置;建立“一巡一通报”制度,对“白+黑”的巡查信息汇总,通过“渣土车辆管理”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同时,针对部分渣土车利用夜间躲避执法检查的现象,采取错时监管,一经发现顶格处罚并倒查追究相关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责任。

加强渣土末端消纳管理。该局安排专人对蓝澳建筑消纳场、安城镇小官村临时消纳场的出入口道路硬化情况、车辆冲洗净车出场管理情况、降尘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积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实现对渣土消纳场的规范化管理。(本报记者王永 通讯员 姜广鑫 周国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