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扫平台今天开通启用

2020-03-26 07:29: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5日讯 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3月15日至4月15日),我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市民政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开发的公益性网上祭扫平台将于3月26日零时正式开通启用。市民可登录市民政局网站、“济南贴心民政”微信公众号、微博济南、济南发布客户端、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APP等通道进行网上祭扫。

  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市第二殡仪馆、市嬴城蟠龙山公墓服务中心将开展代为祭扫活动。市殡仪馆将在清明节期间举行集体代祭仪式,代群众为馆区寄存逝者和公墓安葬逝者逐一祭扫并提供网上祭奠、生命教育等服务。3月30日起,市殡仪馆和玉函山安息园工作人员将逐一祭扫逝者格位和墓穴,摆放鲜花,实现寄存格位“一格一花”、玉函山安息园“一墓一花”,代替群众祭扫先人。4月4日,由工作人员在玉函山安息园举行“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天佑中华、国泰民安”集体共祭仪式。

  市第二殡仪馆代祭仪式将在生态葬纪念广场举行,自即日起至4月2日止,市民可拨打活动组委会电话(0531-88891593、88892751、58673659),免费预约花种。4月2日由工作人员举行“送疫去 迎春来——将思念化成这个春天最美的花海”代祭仪式。

  市嬴城蟠龙山公墓服务中心3月15日至4月15日暂停一切现场祭扫和聚集性祭扫活动,清明节期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主题为“新冠无情 福泽有爱”代为祭扫的公祭活动。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