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林娟: 手受伤化脓,她毅然“轻伤不下火线”

2020-03-27 11:06: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珊 通讯员 王昆 赵传伟

责任编辑:高原

  2月15日,山大齐鲁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科主管护师林娟随山东省第十一批医疗队出征湖北。临危受命,义无反顾,这样的场景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自从事儿童重症护理专业18余年的时间里,在“非典”期间她第一时间报名,并先后参与了重症手足口病救治、“三鹿奶粉事件”、甲流H1N1救治等公共卫生应急工作,每次都高标准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出征前,林娟的手受了伤。因为上班需要戴三层手套隔离,加上手套中滑石粉的刺激,她的手化脓了。护士长看到她受伤的手后,给她安排了总管职务,但她却说:“我没事,我的专业是重症护理,理应冲在第一线!”每次脱下手套后,她忍痛处理好伤口,第二天仍穿戴好坚守岗位。

  作为山大齐鲁儿童医院医疗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她克服种种困难,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及良好的心理疏导能力获得病人的赞许;凭借高超的操作技术为抢救危重病人的生命争分夺秒。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珊 通讯员 王昆 赵传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