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孙积港率队调研

2020-04-02 09:59: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孙笑凇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1日讯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积港率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维尔康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和历城蓝海大饭店,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关于贯彻执行《决定》加强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市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执行《决定》所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好《决定》。要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紧盯重点监管场所和环节,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要加强与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对各类市场及电商平台的“大排查”,发现违法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加大打击力度,持续传导野生动物禁售禁食严管压力。要进一步加大《决定》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省管副厅级干部刘杰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孙笑凇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