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鲁蜜、援鄂医疗队队员杨雪今天要回家了

2020-04-05 11:36: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你为期14天(2020年3月21日-4月4日)的医学观察期已满,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且无发热、咽痛、咳嗽咳痰、腹泻等症状。感谢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4月5日一早,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ICU护士杨雪,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健康证》。作为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杨雪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最美鲁蜜、援鄂医疗队队员杨雪今天要回家了

  奋战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的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已成为杨雪永难忘怀的一段人生记忆。3月21日上午,杨雪和队友们捧着鲜花,挥别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登上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大巴。在路上,望着道路两旁那些在鞠躬、在敬礼、在鼓掌、在挥手的黄冈市民,这名25岁的姑娘,忍不住地泪满衣裳。“来到这里时,街上空空荡荡的,离开的时候,这座城市终于热闹起来。这些黄冈人,用他们特别的行动,向我们表达着爱与敬意。我们竟受到如此的礼遇,真的感到受宠若惊。这样震撼人心的场面,值得铭记终生……”杨雪这样回忆起那时的情景。

最美鲁蜜、援鄂医疗队队员杨雪今天要回家了

  14天后的今天,杨雪又一次迎来了别离时刻——这一次,她需要与并肩作战已久的战友们告别。“我们这支队伍的成员,来自省内的各家医院,大家汇聚在一起,甘苦与共,出生入死,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今天过后,我们再次聚齐的机会或许就很少了,想起这个,真的特别不舍……”杨雪的言语间,充溢着别离的情绪。此前,杨雪找医疗队的所有队友,在一件自己穿过的工作服上签名留念。她说,未来,还想请鲁能球员们在这件工作服背面上签名,然后裱起来,珍藏在家里。“胸前是责任,背后是信仰。”

  是的,除去一名白衣天使,杨雪还有一重身份——她是一名忠橙的鲁蜜。在过去的日子里,她曾经一次次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她还曾追随球队远征客场,为鲁能助威。如果没有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或许会像是从前一样,等到休班遇见比赛日,高高兴兴地去现场看球,为鲁能加油。然而,当疫情来袭时,她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驰援抗疫一线,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当时想的很简单,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总要做些什么,才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不辜负那深刻心中的南丁格尔誓言。对我个人而言,这一生,也总要做些什么,不要庸庸碌碌地过。”杨雪此前在结束采访时,这样告诉新时报记者。

  如今,那美好的仗她已经打过了——未来的某一天,当中超重燃战火,当杨雪再一次走进自己再亲切不过的鲁能主场,人们必将以各自的方式,向她和她的战友们致敬。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