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记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二队

2020-04-08 07:08: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田艳敏

  4月2日,济南恒益生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二队(以下简称“槐荫二队”)工作驻地,将印有“民营企业的靠山 政策宣扬的使者”和“民企助力机 贴心娘家人”两面锦旗亲自送到槐荫二队队长孙建忠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方特东方神画暂停开业,不少员工在家等候开工通知;另一方面一些企业由于外地员工不能及时返济,出现用工难。槐荫二队根据企业诉求,及时调整思路,在不改变员工身份,并及时做好防疫和健康信息登记的基础上,多方联系共享员工。“参加共享的员工薪资没受影响,方特减少了工资支出,参与共享企业也缓解了用工难,三方受益为彻底战胜疫情争取了主动。”孙建忠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槐荫二队始终秉承真心、真情、真诚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坚持与服务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每家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详实情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共战疫情,为服务企业保驾护航。

  槐荫二队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企业准备复工却急需防护用品。全体队员立刻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积极协调市、区各部门,联络各企业、商会、厂家,帮助企业购买口罩、消毒用品等,及时给企业送去了口罩和酒精,也给企业送去了温暖和信心。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方特东方神画无法开园、职工不能复工的难题,提出了“共谋发展、共享员工、共克时艰”的发展思路,帮助联络世纪金榜集团、山东统一银座、德迈、桑乐电器、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等单位,为方特职工提供灵活就业岗位,确保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

  济南恒益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万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期间槐荫二队新增的三家服务企业,3月10日至13日,服务队员赴三家公司对接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摸清三家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规划、经营范围等情况,并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采用“5+N”服务模式帮助更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特殊时期,槐荫二队坚持“服务企业,甘于奉献”的工作理念,奔赴企业一线开展督导帮扶,把政府的温暖送到企业中,提供零距离、心贴心的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来积极落实六大战略部署,推进企业联络员和项目专员“双员”制管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好企业生产保障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我市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槐荫二队曾提出“人才兴企、资金助企、品牌升企、动能推企、政策扶企、法律保企”等六大战略来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人才兴企”是排在首位的第一战略。

  通过策划各类人才主题活动,槐荫二队全力助推广大民营企业树立科学人才观,促进企业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在经营人才上下足功夫,助力企业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

  孙建忠说:“让好人才有好舞台,让好平台用活好人才。我们不仅要让人才‘进得来’,还要能把人才‘留得下’,帮助企业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最大限度释放出人才潜能,真正助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悉,槐荫二队一场招聘会即为参会企业引入了硕士研究生十数名以上。真正实现了“我搭台、你唱戏”,为企业铺路搭桥,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