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山东援鄂医疗队第四批返鲁队员结束隔离休整 济南市125名队员全部回归岗位

2020-04-15 06:55: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于丽娟 李鹏 王蓓贝 李绍庆

责任编辑:徐逸豪
山东援鄂医疗队第四批返鲁队员结束隔离休整 济南市125名队员全部回归岗位

李民与妻子孩子团聚。(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大济南,我们回来啦!”随着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队员(山东省第三批、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隔离休整期正式结束,4月1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驻济医院及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归工作岗位。

  7:00,济南市卫生健康委派专人前往德州市夏津县,迎接援鄂勇士回家。“一二,起!”在德州夏津的德百小镇隔离酒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陈长静的爱人带着8岁的双胞胎女儿来接他回家。陈长静扎着马步,铆足劲儿,一手一个,把女儿抱到怀中,尽管戴着口罩,她们也不忘给“超人爸爸”一个吻,甜甜的吻融化了久别的心。陈长静把早已准备好的小飞机送给了女儿,还把自己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时的胸牌送给了爱人张

  业颖:“取得这个胸牌和我爱人在背后作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她戴比我戴更有意义。”

  掌声、欢呼、泪水、鲜花、拥抱……都无法表达同事、家人对医疗队队员的思念与牵挂。

  11:30左右,悬挂着“欢迎英雄回家!”横幅的中巴车载着8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驶入济南市中心医院。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上,两家医院领导为队员们送上欢迎的鲜花。

  “白衣卸甲,英雄凯旋;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的欢迎仪式上,医院为赵明东、李民、张一奇、陈金凤、于美晶精心准备了蛋糕。

  “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当山东省中医院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从大巴车走下,院领导、同事及亲属将最热烈、热情的掌声、欢呼声以及最温暖的拥抱送给时隔两个多月未见的抗疫英雄们。

  他们是英雄、是白衣天使,他们平安归来,是全民的最大欣慰。

  截至目前,我市125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已全部结束隔离休整。

作者:邱天 于丽娟 李鹏 王蓓贝 李绍庆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