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疫情战场上的“侨星先锋”——记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师漫

2020-04-17 12:1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冲在疫情战场上的“侨星先锋”——记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师漫

  阮师漫在战“疫”一线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表扬“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的决定》,首批通报表扬了16名“出彩型”好干部,其中就有我市侨界专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师漫。

  在疫情初露端倪时,阮师漫便敏锐地“嗅”到了危险气息,敏感的神经立刻绷了起来,持续关注事态发展以及国内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同时,在她的带领下,市疾控中心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分片包干、加强值班值守,全市疾控人组成“防御”矩阵,筑牢疫情防控网底。打造部门间联合防控、联合排查密接人员、市县两级人员联合协作、防控物资资源共享、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全民联合防输入防扩散“六个联合”工作模式,提高联防联控效率,有效提升联防联控合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全市疾控系统做到有序应对、忙而不乱。

  阮师漫曾连续工作四个昼夜,累得靠在电梯上。“疫情不等人,工作压力确实很大,但疫情防控期间就需要我们疾控人冲在前面。”阮师漫说。

  在疫情面前,阮师漫靠前指挥,带领疾控队员们成为“累不垮的战士”。大年初一凌晨4点,她和疫情调查处置组队员们一起,开始了全天候的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中心督导组,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对各区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随着疫情逐渐发展,她组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家热线咨询组,为群众居家防护、医院就诊提供专业指导。她还及时安排编辑最新就诊指南和科普防护知识,第一时间向泉城市民传递正确防护信息。

  坚守,护一方净土;担当,保一方平安。面对疫情,“侨星先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闪耀,他们无所畏惧奋勇向前,全力守护泉城。

作者:郝磊 通讯员 邱文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