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疾风吧!周三济南北风呼啸阵风达7级 最低跌至1℃有霜冻

2020-04-21 18:20:3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李欢

今天(21日),济南天气舞台的关键词依然是降温,冷空气继续霸占泉城,天气虽好但气温持续走低,昼夜温差在10℃以上。不仅如此,周三济南还有北风上线,阵风可达6~7级,夜间有霜冻或轻霜冻,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寒。

春天的天气总是有些“随心所欲”,济南也毫不例外,在冷空气的接连打压下,前期的温暖格局被彻底打破。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降到了18.5℃,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在20℃以下,加上北风的影响,体感上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明天(22日)济南风力加大,气温再度下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1~5℃,有霜冻或轻霜冻,寒意明显。明天最高气温也仅在16℃左右,昼夜温差较大。

周四,济南气温继续表现低迷,最低气温2~5℃,有霜冻或轻霜冻,最高气温18℃上下徘徊。预计本周五开始,济南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会升至20℃以上,部分地区或将骤升至25℃左右。不过,本周后期风力依旧强劲,南风4~5级阵风7~8级,大家还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面对疾风吧!周三济南北风呼啸阵风达7级 最低跌至1℃有霜冻

爱济南温馨提示

1、明日北风劲吹,阵风明显,空气干燥,需注意防风防火,出行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同时早晚温差大,清晨和晚间有凉意,户外出行要穿着防风保暖的外套。

2、目前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大家需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

3、春季干燥,居家需注意用火用电及燃气安全,谨防火灾。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4月21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摘要:未来几天以晴为主,南北风交替频繁。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明天最高气温16℃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明天夜间到23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18℃左右。

24日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20~25℃。

25~26日晴转阴,北风转南风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21℃左右。

27~28日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减少外出,加强防护!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区、县 预 报

济南市气象台4月21日16时发布的区、县天气预报:

面对疾风吧!周三济南北风呼啸阵风达7级 最低跌至1℃有霜冻

指 数 预 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4月22日环境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4级,紫外线较强,除了采取戴好太阳镜和太阳伞,涂擦SPF指数大于15的防晒霜等措施以外,在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时段应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荫处。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能见度 较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4月22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10℃左右;

11:00~14:00 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14~16℃;

17:00~19:00 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13℃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