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接送学生停车难 济南交警部门增设80个限时停车位

2020-04-24 06:29: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23日讯 我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位于禁停路段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如何管理,后疫情时代家长多选择开车接送和道路禁停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记者在今天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市交警部门为解决此问题,今年又新增限时停车泊位80个。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本着民意为先的目的,通过调研了解接送学生车辆刚性停车需求,在全市26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27条道路设置582个接送学生限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今年又在2所学校、幼儿园周边2条道路新增限时停车泊位80个。同时,对设置的所有泊位完善标志标线。下一步,将继续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需求科学予以增设。

  学生安全和学校周边有序畅通的交通秩序一直是交警关注的重点。对于学生复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形成了工作专班,做到一校一方案。中小学周边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实行弹性管理机制,在学校门前及周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设置临时上下车区域,设置“助学岗”,利用网络化巡逻管控警力加强疏导,即停即走、有序抵离。加强周边道路静态秩序管控,全力保障慢行交通畅通,鼓励学生提前下车步行到站。提前协调教育部门,建议学校响应国家号召,科学设定各年级、各班级到校、离校时间,避免同一时间扎堆聚集。交警部门正会同公交公司,进一步研究探索“公交校车”等举措。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