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季度重点服务业用工43.5万人

2020-04-29 07:31: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28日讯 今天,济南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济南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期末用工人数43.5万人,同比增长4.1%,就业保持积极稳定态势,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季度,济南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138.8亿元,增长16.1%,上拉GDP增长1.1个百分点。当前,全市拥有自营电商平台42个,前三个月完成平台交易额310.4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平台销售额180.6亿元,同比增长3%。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增长29.7%。
  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17.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0.8亿元,同比增长27.7%。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亿件,同比增长22.7%。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