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

2020-05-14 09:14: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杜娜 通讯员 张亚东)5月9日,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到蟠龙河检查河道防汛备汛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完成。

汛期临近,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对全区水库、河道等重点防汛部位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计划持续到6月1日。检查中,工作人员“以桥为点、路河为线”,分组分片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在水库防汛方面,检查组严格按照“三个责任人”及“三个重点环节”要求,主要检查水库大坝(有无裂缝、是否变形)、放水设施(有无渗水、是否堵塞)、溢洪道(有无裂缝、渗水、是否通畅)以及水库蓄水情况、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预案等方面。在河道防汛方面,检查组重点针对河道内是否存在杂树、杂草,是否存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点,是否存在盗采河沙现象,护坡堤坝是否破损,排洪沟是否能够正常排洪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防汛部位30余处,发现防汛隐患部位10处,均制定了汛前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6月1日之前还将对需要整改的点位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在汛期来临前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