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鲁谦参加槐荫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时指出 以人民为中心 在省会建设发展中作示范

2020-05-15 14:55: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5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槐荫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殷鲁谦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认真行使人大职权,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作出“四个示范”。要在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作示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加强对制度的学习宣传研究,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示范。当前,省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人大要全力服从、服务和维护全市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九个准确把握”和“12项攻坚行动”,深刻理解“大强美富通”新内涵和“五个济南”建设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一切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努力为实现“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殷鲁谦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示范。要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通过代表收集群众反映的真实想法和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怨的问题,紧盯群众身边发生的“小事”,高度关注上学、就业、养老、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使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创新工作方式、创建模范机关上作示范。要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立法和代表方面工作的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深入挖掘人大工作潜力,充分调动人大干部的积极性,高标准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刘延才、覃俊文、姜涛参加审议。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