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牵手济南 “把济南打造成内陆海港城市”

2020-05-21 08:0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20日讯 今天,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中国北方生活资料(济南)分拨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港口集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我市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济南打造成一个内陆的海港城市。”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武成表示,物流集团落户济南,将给济南及周边区域带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催生的全新平台和更丰富的资源,在助力济南建设国家级物流中心城市中发挥很好的作用。现在把港口搬到济南,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操作出海业务。

  在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的同时,中国北方生活资料(济南)分拨中心建设正式启动。“我们要在济南打造一个包括进口肉类、水产、水果和其他各类生活消费品的仓储、加工、分拨中心,推动北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升,满足社会供给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李武成告诉记者。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明军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物流的发展可以活跃一方经济,畅通一方信息。山东省港口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港口运营商,济南市也正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市政府跟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将成立专班,落实规划,在打造北方区域性物流运输中心等六方面逐一进行落实。济南本身就是一个全国性的交通枢纽,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落户济南,可以更好地实现人流、物流、数据流、资金流等大量的集聚和疏散,从而带动我们区域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济南可参与全球经济的大循环。”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