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二十四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刘梦海张作平参加

2020-05-30 06:3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29日讯 近日,市政协围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开展了第二十四专题“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张作平分别带队开展多次现场商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历城区、商河县和槐荫区,实地调研了部分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鲁北院区、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项目等;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与基层群众和乡村医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调研组还通过举办委员义诊活动,访谈、问卷调查等,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研讨。

  刘梦海指出,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卫生体系,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从基层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致力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事业水平。

  张作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要总结回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上水平。调研组要认真归纳梳理相关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科学性强、可操作的协商建言成果,为加快完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吕凤华参加活动。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