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件朵云轩库藏精品将亮相济南

2020-05-30 07:09: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臧文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年适逢朵云轩120周年华诞,朵云轩从数万件库藏中挑选出60余件精品,分别涵盖古代绘画、近现代绘画、历代书法和碑帖印谱,从5月30日起在济南、南京、苏州、北京、绍兴、宁波、泉州和深圳等地进行全国巡展,同时展开120周年庆典拍卖的征集活动。济南站将于5月30、31日在银座美术馆(济南市泺源大街66号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六层)举办。

  此次展出的精品众多:古代绘画中有蓝瑛《松壑高秋》等;近现代绘画中有吴昌硕《寿桃》、齐白石《百寿图》、徐悲鸿《佳偶图》、黄宾虹《江南烟色图》等大师精品佳作;历代书法则汇集了明清至近现代五百年来代表性书家的精品力作,如董其昌的《山谷老人尺牍》绢本行书手卷、王铎的行书诗轴等;碑帖有“汉隶第一”之美誉的明拓本《礼器碑》等。

作者:新时报记者臧文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