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早行动 济阳街道多措并举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0-06-15 03:2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今年“三夏”期间,济阳区济阳街道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早宣传早发动。利用横幅、标语,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抢收抢种的紧迫性,倡导秸秆还田,提高秸秆禁烧知晓率和环保自觉性。保障物资供应。强化农资市场、农业机械的安全督查,确保生产安全。积极做好种子、化肥、农机等生产物资的组织和调动,大力推广优质、高产的良种,为“三夏”生产提供及时充足的物资供应。禁烧巡逻处置。夏收期间,济阳街道各管区、各部门、各村(居)组成禁烧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进行田间巡视,严查秸秆焚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截至目前,济阳街道辖区夏收工作全面展开,已收获小麦1.5万亩,小麦机收率和秸秆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了99%和100%;完成玉米、薯类、花生等夏播作物0.8万亩。

作者:王宝静 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