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超人,他也是普通人

2020-06-21 06:38: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吴圣男

责任编辑:卢卫美

  白色的大巴车朝着车站方向驶去,爸爸的一个电话将正在车上打盹的我唤醒,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接起了电话。“丫头到哪儿了,我现在去车站接你吧。”10分钟后,我跟着人群出了站,在门口的法桐树下寻到了爸爸的身影。

  回家的路上,爸爸说他给我炖了排骨,一会儿还要再带我去买些烤肉,做为“食肉动物”的我自然是兴奋不已。爸爸永远按我喜欢的口味做菜,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我随口说了一句爱吃糖醋鲤鱼,每次放假回家爸爸都会做糖醋鲤鱼给我吃。

  等到下午5点暑气稍微散去,我提议去商场逛一下,顺便买个西瓜晚上去姥爷家。晚饭过后,我和爸爸提着西瓜敲开了姥爷家的门。之前爸爸很少自己主动登门,自从去年奶奶去世以后,爸爸隔三差五便会到姥爷家里坐坐,聊天,喝喝茶。奶奶生病的那段时间,爸爸一边照顾和安慰奶奶,一边还瞒着远在北京工作的我。奶奶病危的那天晚上,我在医院楼下看到身形消瘦满眼疲惫的爸爸,冲过去抱着他就开始放声大哭,爸爸先打起精神哄好了我,又回到病房里,像小孩子一样逗奶奶开心。

  爸爸是我的超人,但他也是普通人,病房里他一直让自己看起来顶天立地,但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完字后,他蹲在角落里哭了起来。

  从姥爷家离开后,我跟爸爸沿着河边散步,微风拂面,我和爸爸默契地都没有说话,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朝着远方走去。然而很快,一个来自妈妈的电话就将这份平静打破:“你们爷俩这么晚去哪里了,人不在家里的空调为什么还开着。”我和爸爸相视一笑,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扫码看视频

他是我的超人,他也是普通人

作者:新时报记者 吴圣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