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眉目了!济南74岁孤寡老人有望出院后入住福利机构

2020-06-25 07:34:4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连日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持续关注济南退休老人常广为74岁孤寡老人高长清垫付1万元押金并全天陪护的事情。报道刊发以后,常广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正能量奖金,高长清老人入住福利机构的事情也有眉目了。

有眉目了!济南74岁孤寡老人有望出院后入住福利机构

  有眉目了!济南74岁孤寡老人有望出院后入住福利机构

  有眉目了!济南74岁孤寡老人有望出院后入住福利机构

  6月10日下午4点半左右,常广在小区门卫处发现高长清老人身体不适,于是他赶紧将老人送至医院治疗。其间,常广不仅为老人垫付了1万元押金,还义务做起了24小时护工,帮老人清理身体、换洗衣物、注射流食。

  报道刊发以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于6月22日为常广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正能量奖金。“这个钱我一分钱也不能要,这个钱得用在他身上。”常广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以后,一连说了好几遍“不能要”,还说要用在给高长清治病上。

  6月24日上午,高长清老人出院后入住福利机构的事情也有了新进展。“上午9点多的时候,(春苑里)居委会、(市中区)民政局、(济南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来医院看望老人来着,说是他(高长清)能进(济南市)福利院了。”常广兴奋地说道。

  6月24日晚上8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见到高长清时,他已经能够扶着栏杆站立起来,精神面貌也好多了。“他现在能慢慢得吃点东西了。”常广说,高长清老人的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不过啥时候出院要根据老人身体恢复的情况。“出院的时候,他需要检查血常规、乙肝、梅毒、艾滋等,还要做胸透。”

  据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办事处春苑里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按照相关程序,民政部门以及福利机构要对老人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入住福利机构的程序一直在走着,高长清老人也填写了相关的表格。”该负责人称,各部门之间一直在协调高长清老人入住福利机构的事情。

  “材料是昨天送过来的,现在已经审核通过了。”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称,高长清老人在出院以后是可以入住福利机构的,不过要看老人的身体恢复状况,还要看相关的检查结果。

  “谢谢,谢谢你们让我出院以后能有个好去处。”高长清老人非常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帮他协调解决入住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的事情。

作者:程凌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