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山街道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现场观摩交流会

2020-06-26 07:08: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孔闻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6月24日,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现场观摩交流会,区委政法委、区网格治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街道网格化治理中心、无影潭社区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街道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禁毒中心,各社区书记及辖区两新组织负责同志及网格员代表就网格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无影山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一一二三四”治理体系,建立“三六五”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共建共治服务提升,推动网格化管理创新发展;科学划分网格,按照“把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原则,纵向建立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总支、楼道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层层划分党员“责任田”,完善深化网格管理。将辖区内人、企、事、物、组织全部纳入网格,以网格管理推动资源下沉、职能下沉、服务下沉;创新“2+2+ N”模式,即每个网格由2名总网格长、2名网格长、N名网格员服务管理,确保社区网格运行高效畅通。通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督促网格人员履职尽责、改进服务,促进民生问题畅通渠道、有效解决。一系列举措,为提高网格化治理效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夯实了基础,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了量。

  下一步,无影山街道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和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孔闻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