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延期交房1年违约金拖了6个月才给

2020-07-04 07:05: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郭梦桐

责任编辑:高原

  6月22日,马先生致电新时报记者,称其两年前在济南西部一小区购买的房子延期交房,但违约金并未按时发放。7月3日,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称目前业主的违约金已基本退完。

  据马先生介绍,2017年底,他在济南西部一小区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共交款106万余元,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8年底。快到交房日期时,开发商打电话表示房子要延期交房3个月,并向业主发送了《致业主的一封信》,邮件显示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现房屋正在施工,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于2019年3月31日前交付。

  马先生称,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邮箱里就会出现一封再次延期的邮件,“一 开始说延期3个月,后来成延期6个月,再后来就是1年。”2019年底,延期近1年后,房子终于交到马先生手中。交房同时,开发商与业主们签订了一份补偿金确认单。马先生提供的补偿金确认单显示,买受人已付总房款为1060980元,补偿天数为353天,补偿金数额为37453元。“签确认单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在交房后3个月内结清,但现在过了半年多,还没有赔偿。”马先生说。

  6月22日,记者曾联系小区开发商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后再进行回复,随即挂断电话。直到7月3日,记者再次致电小区开发商,其客服负责人表示业主违约金已基本退完,但具体哪天开始进行退款并不清楚,“目前剩下个别银行卡信息不符的业主我们也在积极联系,他们需要重新填写正确信息后进行退款”。

  3日下午,马先生表示自己收到了财务部门的回复,“目前群里已有业主收到违约金赔偿款,应该是一批一批发放,可能再过几天就到账了。”

作者:新时报记者 郭梦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