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出新招 治理扬尘用上抑尘剂

2020-07-23 09:19: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为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有效抑制道路扬尘,莱芜高新区使出新招,在城市主干道和建筑工地等场所喷洒抑尘剂,确保抑尘效果最大化。

  7月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按照1吨水配备6公斤抑尘剂的比例,直接输入洒水车厢,抑尘剂加注完成后,洒水车经过10分钟左右的内循环,就可以进行喷洒作业。上路喷洒抑尘剂的环卫工人王京田告诉记者,他和其余四名同事一起,每两天对苍龙泉大街、鲁中大街、凤凰路等城市主干道喷洒一次,每天洒水达到9车次,确保88万平方米路面无遗漏、全覆盖。

  建筑工地作为扬尘治理的重要区域之一,今年,莱芜高新区在加盖防尘网的基础上,也对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抑尘剂喷洒工作。在莱芜高新区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抑尘剂喷洒后的裸露地面,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将灰尘牢牢锁住,有效抑尘时间可达7天,有效解决了过去传统抑尘方式成本高、效果差等缺点。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