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票 观影全程戴口罩——高新辖区影院有序复工

2020-07-23 11:01: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田力

责任编辑:尹昂

  “终于等到这一天!”“还是在影院看氛围好。”7月20日是我省电影院复工的第一天,虽然是星期一,前来捧场的观众还不少。位于城区东部的济南高新区有4家影院,其中,万达和横店影院于20日同步开门纳客;新世纪电影城21日开业;另有一家青春电影城因位于高校内部,而当下正值暑期学生都已放假回家,因此暂时没有开业计划。

  观影前先测温登记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达影城。15分钟后一场电影即将开映,观众三三两两聚拢在大厅等候进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几乎都是年轻面孔,以中学生为主,还有部分观众是亲子组合。影城的咖啡馆、前台都没有开放,观众全部在网上购票,再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入场时间到了,观众排队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随即进入登记环节。观众需登记姓名、观影片名、场次、座位后才能入内。“请戴好口罩。”“观影期间不能吃东西。”工作人员不时在旁边提醒。

  “我打算把《哪吒》《大鱼海棠》这两部经典动画片再看一遍。听说刚刚上映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也很好看,不能错过。”上班族彭先生说,他是个影迷,这次疫情导致大家太久没能看电影,感觉憋坏了,这下终于能过把瘾了,毕竟还是影院的观影体验好。

  在横店电影城,12:10的首映场《哪吒》只卖出7张票,下午几个场次的观众逐渐多了起来,能达到40人左右,但还远未达到30%的上座率。影院工作人员透露,一个影厅大约有200多个座位,影院按30%上座率的要求锁死了大部分座位,能出售的座位约有70个。复工首日,这家影院的8个影厅开放了4个,上映场次仅是平时的四分之一。“今天毕竟是开业的第一天,相关宣传还不多,来的都是消息灵通的年轻人和老影迷,相信未来上座率会越来越好。”工作人员说。

  观众间距1米以上

  记者采访发现,迎来期盼已久的复工,各家影院都对防疫措施执行得很到位。正式复工的影城都有相关防疫提醒:市民需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经测温正常之后方可进入影厅观影,需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实行交叉隔座、隔排观影,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影厅将会减少放映场次,每次影片放映结束之后,与第二次影片放映间隔需超过30分钟,间隔时间影厅内全面消毒。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

  复工初期,影院上映的主要是复映的经典影片,各网络平台经过打折优惠后,一张电影票的价格大约为20元上下,比平时优惠不少。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田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