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自掏腰包修路众村民联名写信致谢

2020-07-27 10:00: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朱峰通讯员赵陆铭)7月17日上午,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我们上法山村有50多亩土地没有生产路,眼看就要荒芜,李书记上山看过土地很心痛……他说去镇上要钱咱也张不开口,咱自己联系挖掘机,费用我想办法……像这样的干部值得老百姓拥护和赞扬,他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原来,这是上法山村孙丰山、常丰贵等十几名村民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为我们讲述了一名普通村党支部书记自掏腰包为村民修建生产路的故事。

信中的李书记正是上法山村党支部书记李钦钢。自2017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李钦钢就满心装着全村600多人的苦乐冷暖。上法山村村东山岭处有50多亩土地,多年来一直没有生产路,村民上山下地十分不便,若是要运水运肥、秋收运粮,村民们更是辛苦不堪。

这个问题更是萦绕在李钦钢心里,“老百姓靠地吃饭本来就不易,看到大家伙儿每天还要走这么难的山路去种地,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然而,上法山村多年来一直是经济薄弱村,修路没有经费。“有人建议我去镇上申请要钱,可我觉得咱不能遇到困难就光想着等党委政府来帮忙,咱得自强自立!”李钦钢坚定地说道。

于是,李钦钢自己掏腰包联系了挖掘机,打算再运用“六级联动”网络,动员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出人工,干群一体、齐心协力把生产路修起来。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常丰领、村民孙申山等人积极主动站出来,与李钦钢一起开始了施工。他们每天早上5:00就到施工现场,晚上8:00天黑了才下山,有的拿铁铲,有的拿锄头,配合着挖掘机清理碎石、整理土方,渴了就喝口凉水,饿了就啃口煎饼,整整干了7天时间,修出了一条长2000米、宽2.5米的生产路——“初心路”。“修这么一条生产路可能不是啥大事,却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困难,就冲李书记这份为民初心,俺们多久都忘不了!”孙丰山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