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右文艺讲堂第一讲开讲:《往事知几何——从头讲述济南故事》

2020-08-09 09:00:00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尹昂

2020海右文艺讲堂第一讲开讲:《往事知几何——从头讲述济南故事》

  7月25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海右文艺讲堂”在济南市文化馆多成果厅开讲。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海右文艺讲堂”通过线上方式邀请了省内业界各领域专家学者录制9期视频进行播出,本次讲座是2020年的首期现场讲座。

2020海右文艺讲堂第一讲开讲:《往事知几何——从头讲述济南故事》

  齐鲁师范学院李雁教授以《往事知几何——从头讲述济南故事》为主题,围绕发生在济南地域上的历史故事,给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李雁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齐鲁文化的推广与普及。近年来先后讲述《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传统蒙学》《四书精读》《国学经典导读》等课程。他表示,济南不只是泉城,也是诗城,历史上众多文人墨客都曾来过济南。同时,济南也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希望更多人能重新发现济南,重新讲述济南故事,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

  “海右文艺讲堂”以提升市民文艺修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牢济南文化根基为目的的高端文艺讲座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共举办各类公益讲座200余场,线下观众参与人次近4万,线上点击率接近100万人次,成为全市文艺战线的“流量担当”,深受市民群众好评。今年讲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以全媒体融合的思路进行升级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推出线上“云课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化济南”建设等主题,突出弘扬齐鲁文化、泉水文化、名士文化、黄河文化等,传承历史精髓,提高广大文艺群众各领域文艺鉴赏水平,讲座内容主要通过叮咚FM、天下泉城APP、舜网、爱济南APP等客户端平台播出,设置专区,覆盖全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