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上赏刘国铭陶瓷艺术

2020-08-13 06:27: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艺博会

  他笔下山高云淡意境深远,飞禽走兽灵动有趣,花鸟虫草栩栩如生。无论是青花还是粉彩,其作品无一不彰显出独特的陶瓷艺术风格。

【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上赏刘国铭陶瓷艺术

刘国铭作品

  他是优秀的陶瓷艺术家刘国铭。8月21日-2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独家运营合作单位山东华闻管理咨询加盟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刘国铭将携精品亮相。

  刘国铭,男,1967年出生,2013年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为古窑陶瓷研究所所长、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古窑瓷厂副厂长。2013年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传统素三彩瓷制作”代表性传承人。自幼酷爱美术,先后师承古窑瓷厂原民间粉彩人物老艺人和古窑瓷厂研制黄釉彩老师傅余土生,作品以清秀线条,勾绘为特色,构图严谨,虚实相宜。

作者: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