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瓶颈”变优势济乐高速南延线将通车

2020-08-31 11:19: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2015年之前,商河县仍是一个无高速公路、无铁路、无机场、无港口的“四无县”。行路难,曾是商河人最痛苦的感受,交通不便也成为制约商河县发展的一大瓶颈。40分钟到达济南,这是商河人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愿景,而如今即将变成现实——9月1日,济乐高速南延线将通车。
  除了即将通车的济乐高速南延线,商河还有4个“铁公机”项目——商河通用机场、济滨高铁、德商高铁、高青至商河高速。加之已经完工的省道240大中修工程,加快筹备的国道340商河段拓宽改造项目、德龙烟铁路货运线,和商河至济南的城际公交,如今商河县被列入全市轨道交通“1小时服务圈”。
  据了解,为打破交通发展瓶颈,商河县将织紧织密交通网络体系作为近年重点工作之一。不仅加快推进国道340拓宽改造工程和京沪高速商河殷巷互通立交前期工作,更积极完善市政道路网。仅2020年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就涉及19条道路,总长度约18.9公里。
  目前,商河正加速构建与省会及周边互联互通的便捷通道,协调推动济滨高铁、德商高铁、高青至商河高速公路尽快动工,推进京沪高速商河殷巷互通立交建设,将甜辛路升级改造为商河连接先行区的快速路,力争将商河至先行区的市域铁路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拉近与主城区的空间距离。
  道路通则百业兴。随着交通格局的变化,商河将向西连接山西煤炭资源,北接京津,南至沪宁,促进产业结构由轻工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向重工业、机械加工行业的转换。打破交通瓶颈后,乘着“北起”机遇的东风,这里将成为蓄势跨越的新高地。(本报记者郝倩通讯员田文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