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慈善总会: “99公益日”精准扶贫网络募集活动启动

2020-09-07 09:12: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老年贫困人群年龄较大、劳动能力缺乏,往往伴有各类疾病,是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为提升社会捐赠便捷性,汇集社会爱心资源,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济南慈善总会依托2020年9月7日至9日腾讯“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济南爱心助老计划”项目,为救助帮扶全市65周岁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募集善款。

“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爱心媒体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每年的9月7日至9日三天,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公开募捐。

为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可操作性,提高慈善公益救助帮扶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今年的活动实行层层配捐。腾讯基金会将出资2.9999亿元,对全国的慈善公益项目进行随机配捐;山东省慈善总会将拿出300万元,对省内项目进行1:0.3的随机配捐;济南慈善总会将拿出100万元,对“济南爱心助老计划”项目进行1:0.4的定向配捐。

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可登录微信进入“腾讯公益”平台,搜索“济南爱心助老计划”,一道伸出温暖之手,为贫困老人献上自己的爱心和关怀。 (兰萃刘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